全省免運費回收二手電腦送愛心

台中優力卡社區服務協會 完成再生電腦捐贈

台中優力卡社區服務協會 位於台中市西區忠孝社區內,主要針對單親、隔代教養、外籍配偶、中低收入戶、身心障礙者等家庭的子女,提供學童課後照顧服務。目前在協會關懷60位弱勢家庭子女(國中小生)中,卻發現有3戶的家庭沒有使用電腦的機會,然而學校班上也可能上電腦課或要求繳交電腦作業,使得這群學生的學習跟不上學校的教學內容,或者國中生升上高職後,卻仍然無法使用電腦來學習。因而本會的賴社工為這3戶家庭(1)申請電腦,並且(2)鼓勵家長、子女上免費的電腦課程(如:婦幼關懷協會的電腦課程或巨匠的電腦課程),接著(3)利用訪視分享資訊技能、鼓勵家長或子女考證照,(4)輔導子女能熟悉使用電腦搜尋資料,且學習更多知識。

於2017年7月完成再生電腦的捐贈,近日收到小朋友們親筆寫的感謝卡和協會的感謝函。

大家原本不要的電腦主機,透過綠色奇蹟的整修,再轉捐贈給需要的小朋友們,甚至還可以幫助他們在國中、高中、大學課業上的幫助,同時也能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IMG_5305

IMG_5302

IMG_5304

IMG_5301

IMG20170807142458